智能所开展“Machine Learning and Related Frontier Technologies”系列讲座三

发布时间:2022-09-15浏览次数:10

2022824日,我所特邀芬兰阿尔托大学Stephen Sigg教授,给我师生讲授Machine Learning and Related Frontier Technologies系列课程,涵盖环境智能、机器学习、相关前沿技术等。讲座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,由李奇越老师主持,智能所全体学生参加。

Stephen Sigg教授,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泛在传感系统算法的设计,分析和优化。解决了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协作传输,基于环境的安全密钥生成,无设备被动活动识别以及传输时无线网络函数计算等问题。Stephan Sigg教授是ACM on Interactive, Mobile, Wearable and Ubiquitous Technologies(IMWUT), Elsevier Journal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的编辑委员会成员,并曾担任Springer Personal and Ubiquitous Computing Systems Journal的客座编辑以及在许多著名会议组织和技术委员会任职,包括IEEE PerComACM UbicompIEEE ICDCS

Stephen Sigg教授将Machine Learning and Related Frontier Technologies按照章节进行介绍,分次课时展开对机器学习及其相关前沿技术的介绍,包括环境智能介绍、机器学习基础知识、无线传感、信道编码等,并结合具体原理和实际应用逐一讲解。今天的课程主要包括:介绍了神经网络、深度学习、CNNRNNLSTM算法。课程通俗易懂、妙趣横生。此外,Stephen Sigg教授及时与学生线上互动,了解大家学习情况并给予指导。

在讲课结束后,智能所同学就LSTMCNN等神经网络相关问题和Stephen Sigg教授进行讨论,我所师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。


(图文/罗欢)